花蓮是台灣的後花園,人人都說這裡好山好水,很多台灣人亦會趁著假日前往當地來個輕旅行。不過,要說到完全悠閒,以放空的心情來享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渡假飯店藏身花蓮壽豐鄉,由世界首席飯店設計團隊WATG所設計,更是台灣唯一獲選「世界百大旅館」美譽的飯店。整個規劃以西班牙高迪式、拜占家庭式及摩爾式建築風格為主,處處散發著南歐風情。當走入住宿區時,可見四周的西班牙風格別墅,貫徹高迪曾說過「The straight line belongs to Man. The curved line belongs to God.」,在房子拱門、拱頂、窗戶、塔頂加入大量曲線元素,以圓融的線條打造出不同漂亮弧度。

這裡不只是一間渡假飯店,更是一個自然生態公園。為了讓住客更了解花蓮的原生生態,飯店每天早上都會為安排導覽團,由專人帶領大家乘坐竹筏漫遊生態公園,一邊欣賞天然的濕地景觀,一邊講解河岸兩旁的動植物。飯店的生態園區是原生的,經過專業人員的細心照料和保護,才能劃出小部份給住客遊覽,所以大家在參觀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可影響生態平衡。

房內的百年陳香玫瑰木的古老書桌,更是別有一番感覺。
以西班牙女王命名的伊莎貝拉房型,感覺浪漫溫馨。
飯店有一條長達2.2公里的運河,無論是住在哪一棟房子,都可以欣賞到優美的河景。
平靜的河面映照著藍天白雲,果然是花蓮獨有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導覽人員細心地為住客講解飯店的植物種類和功用。
房子拱門、拱頂、窗戶、塔頂加入大量曲線元素,以圓融的線條打造出不同漂亮弧度。
學做皮雕,將平平無奇的牛皮變成實用的杯套,從選擇花樣到上色手法等步驟,全由老師親自指導。
以天然植物壓印染成的小袋子,可以放置驅蚊乾草。
湖光山舍每天晚上都會有表演,激昂的音樂配合熱情的舞蹈,現場的氣氛都跟著升溫。

實用資訊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地址:台灣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電話:+886 3 865 6789
網站:http://www.plcresor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