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香港年長一輩的故事,我所說的老一輩很「靈異」,相信各位活在香港多年,每天上班下班,放假遊玩,也許未曾發現過這班長者的存在。好了,還是將說話說白一點,就是在街上的一眾拾荒長者。

近年社交平台新聞開始報導多了,越來越多人「看見」這班「不被看見的人」,在過去幾年,我親身走到社區,和每一位不被看見的老人建立關係,關愛她們,讓她們老來都因為有人關心,在離開世界前能感到一點愛和歡樂。明白我一個人的力量不多,想藉此感染大家,將愛遍地開花。我知自己不能為她們改變什麼,只能分享我擁有的,願她們每餐溫飽,身體健康。

曾在中環上班的路上,認識了一位婆婆。她操流利的潮洲話,當我聽得皺著眉的時候會用10%不咸不淡的廣東話,我叫她做潮洲婆婆。我們友誼開始發生前,她每天也送我一大個檸檬,幸好我面皮夠厚,差不多一個月時間,終於都沒有再叫我走開了!由那天起我終於成為她一位傾訴對像。(續)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