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婆婆的說話聽得不算明白,但我還是樂意分享我的耳朵,聽聽她被人偷紙皮的事;她兒子的事和她自己的事⋯⋯貴為潮洲人的婆婆,對兒子十分重視,可惜兒子不生性,離家出走後不知去向。婆婆一生心願就是臨終那天,他兒子為她打點一切,陪著上山,燒點衣紙拜祭一下她,因為即使婆婆有女兒都好,習俗說明女兒不能為她做任何事。幸好,最後她的心願也能實現,可以安心離開。

每次見到婆婆,她都會叮囑我要孝順父母,把分享給她的物資,關懷都應該回向給父母,而不是送給她這個陌生人。我知道婆婆拾荒的原因,或多或少都因為麻醉自己,讓自己忘掉兒子離開的傷痛。

記得有一次她在賣紙皮的途中被車子撞到,躺了一個月醫院,休息了足足三個月,嚇得我頭都發麻,幸好婆婆福大命大,還有一個很疼錫她的女兒和孫女,看見她漸漸精神飽滿,真的不想再讓她日曬雨淋,每晚工作至零晨沒車而走路3小時以上回家,但,誰有可以幫她解開這個心結呢?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