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象徵著肩上多了一份責任,我已不再是昔日年少輕狂的學生。捨下學生的身分,要用時間適應這陣子剛開始的朝九晚六上班族生涯。

活在旅途是自由,是隨心,無奈我們也要為糊口而活著。捉緊僅剩的自由空氣,我還是任性地出走了一趟台灣。重遊舊地,換個方式,意外遇上充滿人情味的當地人。途中有好幾天我們到了宜蘭山上,不懂駕車的我倆,由住處到森林公園園區也很不容易。截順風車亦是唯一辦法,在國外也有同樣的情況,但這卻是頭一次在台灣截車。過程比想像中來的順利,也遇上難忘的人和事。

這是我們旅途的小確幸,在大城市成長的我們,每次跟朋友分享順風車的經驗時,大部分人也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在截車的過程中,分別遇到一對淘氣夫婦和熱情的母女。一段短暫的車程,卻濃罩著溫馨的氛圍。後來才得知原來他們也曾經用順風車的方式環島,隨著時間過去,也逐漸忘卻當年的勇氣。直到今天遇上我們,便想把這份愛延續,此刻我才發現享受活在旅途的原因,大概是沿途遇到的人最令人難忘。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