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樣的行動,因為這不是在「做義工」,也不是在「幫人」,所以沒有拘束,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用預約,不用審批;沒有高與低、施與受之分,平等地對待彼此。

正因如此,每次有空走進社區,都聽到很多故事。

有次買了幾支水,幾個麵包,就坐在紙皮箱旁和婆婆談天,只要談上幾句,婆婆就好像「開水喉」般有滔滔不絕的說話,一個晚上一定聽不完,可能是太久沒人關心,又或者老伴離開了也不知向誰傾訴,而我就靜靜地聽著。每次難免有路人私私細語,也會有人好奇地看著,嘗試叫他一起,但以乎他不太願意,這是情有可原的,因為香港人喜歡把情感收得好好,不像別的地方,可以輕鬆地和一位陌生人擁抱。

但我想讓他們知道其實我們都可以分點愛和溫暖給一些孤獨的長者,也藉著這件事希望讓他們有所反思,盼望將來有一天,你看見同一位婆婆,硬著頭皮送上一句:「食咗飯未?」雖然她們活得很辛苦,但和她們說話總帶著微笑,希望我們能互相感染快樂。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