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藝術獎作品展覽

由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及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聯合舉辦的香港人權藝術獎2018成功徵得共過百份作品,繼續透過不同的視覺藝術媒介,於公眾一同探討人權議題。一系列多樣且發人深省的獲獎作品將於展覽地點展出,讓更多市民能接觸藝術並關注人權的重要性。

地點:香港逸東酒店
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2月3日
時間:11:00 – 21:00

香港觀鳥大賽

香港觀鳥大賽自1984年開始舉辦,是世界自然基金會歷史最悠久的籌款活動。每年海內外的觀鳥愛好者都會雲集香港,世界自然基金會為本地及海外觀鳥愛好者提供互相交流、增進知識和技術的平台,而活動所籌得的款項會全數撥至米埔自然保護區,以支持濕地管理及保育工作。

地點:米埔自然保護區
日期:2019年2月23日
時間:09:30 – 22:00

夢建城市@HKDI Gallery

夢建城市展覽以想像中的各種城市新形態為題材,透過不同的模型與影片將未來都市風景一一呈現。創作意念大多源於大自然如何與城市互動,透過詳細的實例方案重新探索都巿中建築物、行人路、噴泉等公共設施與樹林種植間的關係,從多方面探討環境保育問題。

地點:HKDI Gallery
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2月16日
時間:10:00 – 20:00

「採綠遊蹤」藝術旅人展覽系列

為期三年的「#藝術旅人」展覽系列,藝術推廣辦事處邀請兩位從事不同媒介創作的本地藝術家——李美娟和楊沛鏗,以異國的芊芊百草作為靈感來源及素材,藉著轉化及重組旅途上的植物蒐集,展示各自在自然場域裡的觀察和發現,演繹成一段獨特的搜物遊記。

地點:九龍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一樓
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3月23日
時間:09:00 – 18:00 (星期六閉館時間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