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人島的第一夜,慶幸地,我沒有被狼群啃掉,但牠們迫使我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需要建造一個可住的地方。先別說逃生了,我做的簡陋木筏,肯定捱不了多少風浪。

趁現在天晴,光線十足的情況下,我開始粗重的幹活。曾經,只是一名辦公室小職員的我,如今都不免要勞動一番。

在這裡,除了大自然外,都沒什麼能殺得死我。

於近海的森林處,我用簡陋的尖石斧砍幾條長長的樹根,然後套到某棵堅固的大樹上,打個死結,再連接樹枝,使自己能透過攀繩上樹。

那樹,就是我暫時的家。

除了那無人機不時飛過來騷擾我之外,林間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動靜。於是,我作出一次的沿岸探索。

一方面,找到螃蟹、海龜的話可以食用。另一方面,比較安全,不易迷路。

踏在細幼的沙粒上,腳板每分每刻都彷彿被按摩著。就以為自己要空手而回時,有一具倒臥的屍體⋯⋯出現在面前。

我快步走過去,可惜為時已晚,他全身早已冰透,舌頭及眼部有蟲卵,身上的軟體組織未被啃蝕,看來死去不過一、兩天的事。

他跟我一樣,大男人一個。

身體沒什麼表面傷痕,應該不外乎淹死。胸部肋骨有些少變形凸出,似乎受到撞擊而斷裂,可能刺穿肺。

「都有唔少人,被送嚟宜座島。」我盯住那屍體,想到他死後僅有的作用。

趁天尚早,我把他的屍體拖拉到林中,我的暫時居所。又撕碎他的衣物,配合木枝、樹根等物製成小袋子,把幾塊頗為重的石頭放入袋中,再攀返樹上,等待獵物。

我在想,他的屍體或許能吸引部份肉食動物過來啃咬。我每天吃果莓也不是辦法,人生在世總得有肉吃。

一小時後,終於數隻小狼嗅到腐肉的味道,趕來我這樹下。我盡量不動聲色,待牠們低著頭,吃得起勁時就把剛才撿起的石頭,一一擲落到牠們的頭上。

「嗚⋯」牠們開始低頭啃咬。

我如計畫進行,將石頭從高擲下。

「呯!呯呯!!」面對石如雨下,幼狼們都速速逃去,遺下一隻被擲得暈頭轉向的。

我滑繩而下,手持尖石斧在牠頸上亂砍,了結牠的生命。

一聲悲鳴,示意生命的終結。

我用於求生書學會生火的方法,便是找幾顆像樣的石塊,不斷磨擦,直至綻出火花,讓火沾到易燃物上,例如草。

這個做火過程,足足花我兩、三個小時,但為了烤出狼肉排,我的饑餓驅使我繼續進行這重複而漫長的舉動。(續)

 

墨說

簡介:喜歡貓和寫作的平凡少年
Facebook: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