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沒有明天,明天已經不再。若我硬要說在旅途中遇上數之不盡的確幸,那偶爾遇到的生死一線,卻讓我對活著有另一覺悟。

熟悉水性的我,也想不到有天會被困在水𥚃。

大理洱海是我頭一次出走的地方,難得蔚藍的天空,當然跑到湖邊隨心跳上小船。剛開始還為能夠獨佔小船而沾沾自喜,從來也沒想到原來危險卻在後頭,原來我差點死去。我身處的小船開始傾側入水,到最後閉起雙眼,下一秒當雙眼睜開時已經半個身子掉進海裡。還記得當時水很髒很冷,很多水藻繞著我的腿,水底很深很深。

我還沒反應過來,身邊開始很多人前來圍觀就是單純看熱鬧,眼白白看著我困在水𥚃,當時我的心就在為證件為手機而擔憂,但還是沒去到大呼救命手舞足蹈,只感到整個人的下身很重,重得無法上岸。遭到冷眼看待,我也不奢求有人來幫我。

就是我的運氣還沒耗盡,兩個高大的四川小子跑過來扶我一把,好不容易我終於上岸了。當然我的下半身是完全濕透的狀態。在旁邊看熱鬧的人也慢慢散開,只是一直聽到洱海前一天死了兩個人和大部分人掉進這個海便會直沉,她怎麼一直浮在水面,很危險的意思。上岸後才反應過來,我真的差點死去。(續)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