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晚上,遇上了一位正在垃圾桶旁尋找食物的婆婆,幸好手上有幾個月餅,便分享給她,原來她想吃很久,但因為沒有能力,所以沒有奢望,而今天,整天也只是吃了一個麵包而已。看著手上的月餅她珍而重之,差點在磕頭多謝,在我們眼中,這只是一個朋友同事客戶送出的一個多餘月餅,但在她們眼中卻是無價之寶。

原來婆婆住在唐樓,已經八十多歲,走路都用著手杖,還幫忙照顧另一位鄰居婆婆;另一位行動不便,又是一位長期病患,她的心願都是希望一嚐月餅,聽到人心很酸。為免她們捱餓,我到附近買了食物給她們,暫且能填飽她們的肚子。但是今天她們可以填飽了肚子,那麼明天呢?後天呢?政府究竟在幹甚麽,要這班曾經幫我們打拼香港的老一輩落得如此下場?

在繁華的都市大家都忙碌著,根本沒時間留意身邊的人和事,希望大家能夠能嘗試讓「不被看見」的人「被看見」。希望婆婆每天都能遇上一個能讓她溫飽的街坊。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