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專欄時,我正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因為老闆要我到泰國開會,便隨即買機票執喼,二話不說出發了。換著以前的我,手頭上還有十萬樣工作未完成,當遇到突發事件首必叫苦連天。可是從前急性子、愛計劃的我,最近愛上慢一點、為生活多點留白,享受這些突發事件。比如說,能躺在酒店的床上工作其實不錯吧。這都全賴旅遊時的小意外,成就今天的我。

記得去年的白川鄉旅行,原本訂了五號的Day Tour,我卻搞錯日子以為是六號,結果當日發現後需要急忙跑去買車票趕上白川鄉,拍攝漫天風雪的雪景。而幸運地旅行社彈性處理,讓我們可補上Tour,在第二天再來白川鄉一次,那天陽光充沛,雪開始融化,藍天配雪景又是另一番味道。

倘若我們如常跟足行程,大抵只能拍下灰濛一片的白川鄉,看不到它的另一面吧。有時旅途的錯失,往往帶來更美的驚喜。那次起,在生活中我也開始學會放慢步調,享受計劃外的變化。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