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及我頭一回獨自出走到雲南,便遇上險境。死亡原來距離我們是如此接近。我從小船掉進河裡,禍不單行,腿上還被水藻繞著。見識過人情冷暖,喜出望外還是人間有情。遇著四川小子走上前來扶我一把。幸運是我三歲開始,爸爸帶我到海邊學游泳,然後長大後當過鐵人,所以水性還是可以的。

剛才救我的四川小子,接下來還是他們一直照顧我,買衣服、洗傷口、修電話、請我吃飯還有坐他們的順風車去玩。由一個人的旅程到一群人同玩,是意外的收穫。我們談理想談未來,我也在不知不覺間忘卻先前遇到的不如意,就這樣過了一整天。

遇上性格合拍的同伴,從來也是得來不易的緣份,即使明瞭共處時間總有限期,你也逐漸意會到真正合拍的人是無論何時何地,也會憶起,惦記著同玩的時光。對比在我城爾虞我詐,旅途中遇到的緣份來得更真摰。也許知道聚散有時,更會學懂珍重。

直到離別在火車站那天,還是偶然碰到他們的身影。然後一直說不捨一直說要再見一直說下次出走要成為旅伴到西藏。我看著一個個身影登上火車,然後又回到最初一個人坐在候車室,人生的過客或許就是這個意思。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