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每天都會看到,就連醫生也常常叫我們多看綠色的植物,但對於每日忙於生計的都市人來說,又有多人會認真地欣賞它們呢?其實每一株植物都是生命,默默地在成長,只是仍未得到你的注意。

文:Stella
圖:艾子隨行

看著公園傻笑的人

Yann和JE是一對熱愛植物的情侶,和一般人的想法不同,他們認為植物不只是一件擺設品,而是陪伴在身邊的朋友。Yann笑說,當初看到JE在公園看著植物傻笑,覺得這個人很奇怪,不了解對方的思考方式,沒想到後來在對方的影響之下,亦慢慢「做傻事」,學習從植物身上欣賞生命流程。

後來,這對情侶決定開設在森林和圓嘢,透過植物生命去感染其他人,將他們的「朋友」和更多人分享,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為這個小小的城市帶來一點變化。

走入在森林和圓嘢,就像走入森林一樣自在。
對Yann和JE來說,植物是他們的朋友。
店舖定期與不同陶藝師合作,販售各類型的盆子。
每一株植物的生活習性都不一樣。

和植物的日常生活

在森林和圓嘢擁有過千株植物,當中超過一百個品種,對於Yann和JE來說,這裡的每一株植物都是獨立個體,各有不同需要。每天回到店舖,第一件事便是檢查環境狀況,包括通風、濕度、溫度、光度等,然後再仔細觀察植物的生長情況,因應不同的生長時間表,決定是否需要換位或旋轉。

除了照顧植物,他們同時身兼多職,既是攝影師和撰文者,亦是市場推廣員及雜務,店舖的所有大小事情都必須親力親為,閒時更要看書或上網學習最新的種植知識。生活,和植物息息相關。

全手作的羊毛植木鉢令植物更溫暖。
不易打破的手捏軟陶盆子。
每次談到植物,Yann和JE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Yann和JE負責不同的工作崗位。

打造獨一無二的家

熱愛植物的Yann喜歡親自為植物打造舒適的「家」——羊毛植木鉢。選用有機純羊毛作主要材料,每一個的花色都有所不同,就連Yann也說每次做出來的羊毛植木鉢,都不一定是心目中想做的款式,但隨心自在做出來的羊毛植木鉢都是她的寶貝。

羊毛植木鉢是「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作品,外觀和實用兼備,能夠為植物提供恆溫而透氣的生長條件,圓圓的邊緣也不會刮傷嬌嫩的植物,就好像給植物一個獨一無二的家,讓它茁壯成長。

照顧植物是JE的日常生活樂趣。
Yann設計的羊毛植木鉢。
光度對植物的生長非常重要,經常需要進行調節。

在森林和圓嘢
地址:觀塘鴻圖道77號潤承大廈4樓09室
電話:5238 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