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收那天,下著毛毛雨,我們帶著鞋子,打電話給本來想出來迎接我們的婆婆,由於下著雨,所以我們著她在家乖乖地等候我們。

來到大廈門口,看更問我們到那裡,聽後彷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再三詢問我們真的是婆婆的朋友後,告訴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人來找過婆婆了,她的家是垃圾崗,誰也不准進入。走到巷子裡,我們已聞到陣陣惡臭!看到婆婆家裡的情景,我沒辦法不驚訝,是從來沒見過這樣子……

送了鞋子給婆婆,便膽粗粗提議讓我們替她收拾房子,氹了很久,終於半推半讓地給我們動手,第一次一心想讓婆婆有一個安落舒適的地方休息。那一天我找了幾位勇士一起幫婆婆進行徹底的清潔,為期兩次才能把整間屋收拾好,在屋裡還遇上了最可怕的老鼠、一大堆的蟑螂!

其實一位老人家獨居生活,欠缺了一些安全感和依靠,便會病態地把自己的家堆滿垃圾,我們一邊清潔房子,一邊陪著婆婆談天,即使不能立刻解開她的心結,也至少知道有一些人關心著她。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