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過一段獨個兒在新西蘭生活的日子,人在外,一直都是一個人,不懂駕車,在當地活動已經很有局限。而在路上,Alam是我在新西蘭遇過最深刻的大好人,一句:想走進更深入的火山區嗎?就讓我們認識。

他充當了我的司機、嚮導、朋友。當然很多時候,我化身為他的小孫女。他年紀不小,是一位來自新西蘭的伯伯;總愛撘著我的肩膀,分享這片令他自豪的國土。從他的背影,看得出那份熱愛。後來,他問我,知道你們香港也有維多利亞港,近來水質有再改善一點嗎?前陣子朋友到訪過香港,說夜景固然吸引,但難忍那陣難聞的氣味。那一刻,覺得很尷尬,不是味兒。香港的印象就只得那個別人口中的那個「維港」嗎?我們還有很美的地質公園、山丘、大海……

真的希望終有一天,當人近中晚年,我也會穿上I love HK的衣服,帶著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尋覓香港的好地方。也許那時候,即使世界在變,我城依舊是旅客眼中城市和大自然交錯的好地方。他是我老去的目標!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