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法式舒芙蕾烘蛋一點兒也不難,只消利用打發蛋白就能做出口感蓬鬆、軟嫩,絲毫不輸給法國歐姆蛋專賣店的人氣商品,加入野菇拌炒的香濃白醬散發濃郁的蕈菇香氣,搭配爽口的新鮮番茄莎莎醬享用,清新果香調和了奶白醬的豐腴滋味,牽引出讓人愉悅放鬆的蔬果氣息,成就一道美味不膩口的豐盛早午餐。

法式野菇舒芙蕾烘蛋
法式野菇舒芙蕾烘蛋

舒芙蕾烘蛋材料:
雞蛋 2顆
洋蔥(切丁) 20克
雪白菇(切丁) 100克
鹽 1/6小匙
胡椒 1/6小匙
低筋麵粉 1茶匙
白酒 15毫升
鮮奶 4大匙
奶油 40克

蕃茄莎莎醬材料:
牛蕃茄(去籽切丁) 1顆
洋蔥(切丁) 20克
檸檬汁1/2茶匙
鹽1/4茶匙
橄欖油2大匙
巴西利(切碎) 少許

步驟:
1. 熱鍋,取20克奶油於鍋中融化後,投入洋蔥丁炒至香軟,續投入雪白菇丁、鹽、胡椒拌炒,加入麵粉拌炒至無粉粒,倒入白酒煮滾後,續倒入鮮奶小火拌炒至濃稠滑順,放涼備用後加入蛋黃拌勻。
2. 蛋白加入少許鹽巴(份量外)打至硬性發泡,取1/3蛋白霜加入作法1拌勻後,續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拌勻。
3. 取直徑約20cm的平底鍋或鑄鐵鍋,熱鍋取20g奶油中火融化後,調至小火或微火,倒入作法2慢煎至底部金黃上色,將烘蛋對折後即可熄火。
4. 蕃茄莎莎醬材料拌勻後取適量淋在烘蛋上享用。

步驟 2
步驟 3

流浪貓兒與7隻貓
隱居於九份山腳下,深居簡出,晴耕雨讀,一手作畫一手作菜,將日常點滴匯聚成生命的長河,分享鄉間生活與餐桌料理。

FB: thecatstable
IG: the_cats_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