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最具代表性的香港景點,太平山絕對是不二之選。除了可以觀賞維多利亞港景色之外,還有一種遊客必定乘搭的交通公具——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古老及最享負盛名的山頂纜車。很多遊客都會選乘搭纜車往山頂,一來可以體驗一下這過百年歷史的古老纜車,二來可以沿途俯瞰維多利亞港景致。

山頂纜車於1888年啟用,全長1,365米,起初只是為了居住在太平山頂上的香港總督及富商提供服務。後來時代變遷,己發展成世界知名的纜車路線之一。

有一次登山往山頂時意外發現,原來山頂纜車路線不只兩個站,途中還有數個中途站,而我最喜愛的是麥當勞道站,因為車站附近有個百年石拱橋,每一架纜車都必須經過短短的石隧道,緩緩上山或下山。加上附近長有茂盛林木,形成了一幅極具自然氣息的圖畫,大家有機會的話也不妨乘搭纜車往山頂,發掘一下其他的中途站。

逸俊簡介

藝術是生命是重要的一環,繪畫是與內心交流的一種過程。水彩會隨著水的流動而產生不同難以預測的變化,對我來說是浪漫的,是感性的。

IG:yatchun_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