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兵馬俑,大家定必想起那比真人還高大威風的、雄渾氣勢的、西安秦始皇陵出土的兵馬俑。可是我今次到訪的徐州漢兵馬俑相比之下就像小人國一樣,每個漢俑只有約40厘米高,初初看到時與我想象的有強烈對比。

漢代兵馬俑博物館內裡約有四千多件漢俑,形態十分傳神、栩栩如生,表情和動作各異,把軍旅中士兵們真實的思想、神態、情感惟肖惟妙地雕刻出來,例如你能看到想逃走的士兵,而旁邊的俑就像耐心地安撫著他,場面非常有趣,亦真實呈現當時人們對戰爭的恐懼。

在漢兵馬俑館附近更能參觀到國內唯一的水下兵馬俑博物館,這是在曾被水淹沒的騎兵俑坑和馬俑坑的原址上建成,展出了復原的俑坑和精心修復的兵馬俑,心中敬佩服修復人員的付出及努力,令大眾能看到水淹過後還屹立的兵馬俑。

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這裡的歷史文物,完全彰顯出漢文化的深厚底蘊和歷史地位,非常值得到訪。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