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的風,特別大,地上,鋪了一層薄雨水,燈光散爛,人很醉。
我登上的士之後,的士沿著公主道駛去,我望到窗外的何文田山,想起她。她喜歡笑,卻又太喜歡哭,我喜歡她笑的樣子,我卻不喜歡她哭的樣子;她很喜歡跳舞,卻又太喜歡刷存在感,我喜歡她躍動的線條,但我不喜歡她追求的目光。

我們在電話中,手指扭纏著電話線,電話機無聲數十分鐘,分手了。然後我們失去了對方,然後我們失去了聯繫,然後我們失去了共同的生活,然後我們失去了一個未知的世界,然後我竟不由自主地讓的士轉往中環干德道,來到她的家前。

細雨之下,此時,已經是早上六時,雨勢愈來愈大,讓我不得不清醒過來。然後我找來一架過海的士,然後的士司機看我滿面雨水,給我一張紙巾,然後淚水被狠狠抹掉了,然後雨水也被狠狠抹掉了。然後我沒有回家,然後我到了上環喝海安咖啡的奶茶走。海安咖啡,卡位總是太直,通粉總是太熱,奶茶總是太厚,麵包總是太乾。但海安就是海安,海安就是有一張很好看的菜單,海安提供的熱飲都是四字詞:西冷奶茶、牛奶咖啡、阿華田奶、好立克奶、荷蘭谷古、檸檬紅茶、三花奶水。

十年前,我每天都吃著海安的菠蘿油,喝著海安的奶茶走,讀著海安的菜單,看著街外的電車經過。上環有一個電車終點站,有些去東區,有些去跑馬地,我曾經從上環坐電車到鰂魚涌開會,坐了一個多小時,那時候我身上只有六十六元,那時候我有太多無聊的時間,那時候已經過去,剩下的,就只有一幅幅電車窗外的風景畫,永遠都不會回來。(續)

一文藝部簡介

世事無常,然而文字圖畫,故事影像,音樂舞步,歌曲劇趣,仍舊消遙自在,人之真自由也。棄俗世之真理,奉人心之自在。

IG: jp.artdepartment 
IG: chinese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