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放工走到鐘嬸嬸工作的地方,打算說聲新年快樂。

鐘嬸嬸是幫大廈和商舖倒垃圾的,每次看見她一個老人拿著大包小包的黑色膠袋,慢慢地推到停泊在斜路上的垃圾車,都會有心酸的感覺。今天在遠處看到她迷惘地站在一間新開的餐廳前,四周都圍上了鐡馬,原來今晚封路了,所以不能工作,還告訴我接了一間新的餐廳倒垃圾,我問她要不要陪,一向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她出奇地說好!

下了一條長長的樓梯,原來是一間韓國餐廳,裡面的職員全都是說英文的,難怪嬸嬸今天難得叫陪伴。向職員說明今晚的狀況後,那負責人就叫嬸嬸以後每天倒兩次垃圾,但嬸嬸一口拒絕,說一直都是晚上倒一次的。負責人有點不耐煩,就打給嬸嬸的中介人解決。

後來中介人壓嬸嬸的價,原本對方給嬸嬸$500一個月,現在要求再減。一日連$30都沒有(還要走樓梯),可以怎樣維生?真的希望店主能跟嬸嬸走一圈,了解一下她的工作有多辛苦。既然是厭惡性工作,更加要付多點人工。可以給這班辛勞的長者一個良心的價錢嗎?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