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亞美尼亞義工營一瞬而過,一直也只是抱著好奇心驅使下出發。對於該處從沒有太深入了解。幸運地這五天跟來自四位當地義工住在同一屋簷下,早午晚三餐也是我們輪流準備,這也是最難得的飲食文化交流。

最深刻是他們以麵食為主吃,愛吃烤餅,基本上三餐也會出現拉瓦什(Lavash),一片口感又硬又脆的薄餅,早餐總愛塗上奶酪,又或是巧克力榛子醬,配起來非常好吃。午餐和晚餐則會夾上烤肉。這五天下來,還有香港義工特意到當地超市購入一大包拉瓦什(Lavash)回香港當手信。

除了飲食文化交流,當然還有透過音樂和舞蹈了解更多當地文化。一個飯局的完結,他們總愛莫名興奮,唱起傳統的民族歌,伴隨著當地的傳統舞蹈,我們也忍不住舞動起來。如果要說,參加義工營的最大得著便是認識了這群志趣相投的同伴,能夠在修復文物的過程,跟當地人進行文化交流。也忘了有多久沒這種感覺,一群同路人一起前行,感覺太好了!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