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次下午走進麥記吃下午茶的時候,看見旁邊的婆婆不停打量桌上的食物,看見她把別人吃剩的東西倒在一起,找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下來慢慢地吃。

這個情景看得我心也痛了,一直在想怎樣可以開口請她吃一個麥記而不會令她失去尊嚴,即使我們用對等的身份和她分享,有一些長者始於都會覺得你在「可憐她」。然而幸運地每天都隨身帶著的火柴——麥記現金劵,終於可以發揮它的長處。

我裝作不經意地走到婆婆前面,問婆婆是否很喜歡吃麥記?婆婆笑著,沒有說話。於是我遞上了幾張劵向婆婆說我不喜歡麥記的,怕生暗瘡,這裡有些劵可以當錢換食物,你可以幫我用了它嗎?婆婆好像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原來她從未見過這種現金劵,解釋一番之後她明白了也露出漂亮的笑容,這笑容把剛才那種心痛感覺都抺走了。

我相信,在這裡每一位讀者都可以像我一樣,隨意地分享給身邊你覺得有需要的人,並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有心就可以了。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