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一年一度盛事「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9」即日至11月舉行,帶來為期逾4個月的多元文化藝術節目。是次活動雲集多個本地藝術機構團體以及60個音樂表演單位,糅合饒富香港特色的藝術展覽。

文、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機場是一個不斷流動的場景,人來人往、悲歡離合、時空交錯。香港藝術中心與本港兩位著名漫畫家姜智傑與司徒劍僑合作,在熙來攘往的機場描繪人生百態,以畫筆建立、推翻並再建立「旅行」的定義。姜智傑透過線條感十足的筆觸和鮮明的用色,勾勒機場裡不同年齡及國籍旅客對「旅行」與「回家」的想像和冀盼。司徒劍僑則將他筆下的經典漫畫《超神Z》人物角色帶到今天,以細膩型格的畫風展開一場時空旅行,讓你我穿梭於過去與未來,捕捉當下。

藝術作品位於地面運輸中心南面緩坡道。
鐵閘噴畫藝術——麻雀。

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藝術館攜手呈獻多元藝術之旅,為歷時三年大型翻新及擴建工程,並將於11月重新開放的香港藝術館作多元預覽,展出藝術館的四大核心館藏——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與現代及香港藝術,設有以維港景致為主題的大型特色裝置及噴畫,向旅客體驗展現多元萬象的藝術旅程,迎接香港藝術館重新開放。以香港視點演繹古今、中西、本地與國際多元萬象的藝術世界,反映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文化承傳。

展示現代及香港藝術的作品。

幾位熱愛藝術與設計的本地青年連同專業設計師,在機場呈獻全新的鐵閘噴畫藝術,期望與更多本地及海外旅客分享香港獨特和美麗多姿的文化。圖案包括糅合中華傳統藝術的粵劇、中國節日助慶的醒獅、香港市花洋紫荊、象徵福氣的錦鯉,以及本港常見的麻雀和駿馬。負責構思和設計的本地青年,均來自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計劃透過青年義工訓練和地區協作,重新啟動社區的正向能量,並持續推動鄰舍間守望互助的文化。

香港著名漫畫家姜智傑在旅客捷運系統的月台幕門作品。
投身漫畫創作超過30年的香港漫畫家司徒劍僑及其作品。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9」

日期:即日至2019年11月10日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
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