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知道,再講下去也沒意思,他必定是命中註定,就算曲折迂迴,該遇到的人,就必然會遇到,那管是甚麼場合景況,時空背景,不能幸免。文君本來就是個情種,喝茶是吟吟沈沈的窺看一下一雙冰婉如玉的小手,手上是一只清雅的 Tudor 手錶。

可憐的 Tudor 手錶,雖然價值不菲,在她手上卻只是配角,襯托她香滑的手腕,文君早迷進去了。

文君邀請她走一圈,文君問起她的名字,文君問起她的過去,文君問起她的工作,文君問起她的家庭,文君問起她有沒有在交往,文君一直在問,她卻一直不發一言,只是微笑,望著文君的一舉一動,最後,她用手撥弄文君的頭髮。她的右手好比一線沉香,隨動不動,不動時亦有動感,一擺之下,香氣飄揚於髮絲間,滲入骨中,讓文君無法招架起來。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只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

文君不知所措起來。

她還是沒有透露半點口風,就隨著天色漸去,人也回去了。

文君回到自己的平治房車,一時的心神恍惚過後,還有事要面對,文君不能回到現實時空,還是要面對現實,找個地方渡過這一晚的時空交錯。

//絲絲點點計算 偏偏相差太遠 兜兜轉轉 化作段段塵緣
紛紛擾擾作嫁 春宵戀戀變掛 真真假假 悉悲歡恩怨原是詐//

1987年11月2日,文華東方酒店。

文君的信用卡失去作用,提款卡也當然無用,他身上有些現金,都是回歸後所生產的,當然也沒用。在文君惶然失措,迷思之際,一陣清香,若即若離,遺下身後一聲:「跟我走吧」。

就是她,毫無懸念。(續)

一文藝部簡介

世事無常,然而文字圖畫,故事影像,音樂舞步,歌曲劇趣,仍舊消遙自在,人之真自由也。棄俗世之真理,奉人心之自在。

IG: jp.artdepartment 
IG: chinese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