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法國,除了被精緻絕美的建築物吸引,更打動我的是法國人的優雅。法國女士不但身材苗條,舉手投足更散發著知性氣質,讓我很好奇她們如何做到:其實從他們對待「吃」便能夠找出答案。

法國人非常尊重食物,逛超市時會看到他們總會挑選最好、最新鮮、最喜歡,他們寧願吃優質朱古力,也不會買廉價食物。你不會看到法國人大吃大喝,也甚少看到他們吃垃圾食品,因為他們痴迷食物的精緻和美麗,而非以食物來填滿溫飽。

在巴黎街頭你不會看見他們拿著邊走邊吃,他們總會挑一間餐廳,坐在精美的桌子旁,品嘗食物的樂趣。在巴黎大街小巷形形色色的咖啡廳,總看到巴黎人和朋友輕鬆愉悅地交談,當我逛了一個小時後回到原點,他們的咖啡杯只是喝了一點,你能看得出他們慢慢吃,津津有味地吞下每一點食物,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享受與友人溫馨的氛圍,這就是法國人的生活情調。

在法國人身上我學會「吃」的藝術,使普通的一餐成為充滿品味和友誼的慶祝,為自己生活加點情調。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