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三門仔,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起海鮮,但原來三門仔曾經是大埔最大漁村,但是因興建船灣淡水湖而棄置,而現在的三門仔新村,是在1960年政府將村民安置到鹽田仔而成立的新村。除了漁村風情,在附近的馬屎洲亦別具特色,因她有著幾億歲的岩石。在遊覽大埔三門仔及馬屎洲時,可以一次過享受香港特有純樸民風及山水美景,絕對是一個文化地質之旅,最適合一家大小或來港深度遊最佳之選。

前往方法十分簡單,可在大埔墟火車站搭20K小巴或74K巴士到三門仔。下車後便會看到一個涼亭,再前行即到達三門仔新村入口。往村內進去,到達第二個公廁側有條斜路往上走,可到達與鹽田仔相連的馬屎洲。潮退時,走過涼亭右側的沙灘,沿岸及傳意牌而走至自然教育徑終點,最後沿路折返。沿途更可參觀漁民生活文化展覽館及大埔地質教育中心,了解香港漁村文化及香港獨有地質。

在去年冬天時一行五人到達三門仔寫生,發現村口碼頭旁一個有蓋的小空地,位置剛好能夠觀賞到整個三門仔漁港,非常合適寫生。加上天氣不是太炎熱,在海風輕吹下十分寫意,遠離煩囂城市,好好享受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逸俊簡介

藝術是生命是重要的一環,繪畫是與內心交流的一種過程。水彩會隨著水的流動而產生不同難以預測的變化,對我來說是浪漫的,是感性的。

IG:yatchun_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