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蕭索的街鎮上,聖誕鈴聲在街坊間敲響,天空猶如一幅水氣飽滿的宣紙,煙嵐將山的稜線暈染得濃淡有致,冬季的山城總是落著微雨,斑駁恍惚地落入山風陣陣的自然律動中。冬日最令人期待的慶典莫過於聖誕節的到來,雖非基督徒卻也不能免俗地以這個節日為名目為家人料理一頓聖誕大餐,在小廚房裡忙活一整天將塗抹上香料的全雞肚裡塞入餡料放進烤箱慢火烘烤,好趕得及在聖誕晚餐開動,將熱騰騰的烤雞分切到家人的盤中,搭配暖呼呼地香料熱紅酒一起享用,祈求來年的幸福與健康,感謝大地的恩賜與祝福。讓我們得以延續生命,感受來自土地的呼吸、聲音,顏色與味道,細細品嚐生命中五味雜陳的豐美滋味。

聖誕香料烤雞
聖誕香料烤雞
聖誕香料烤雞
聖誕香料烤雞

材料:
全雞 1隻
奶油 50克
鹽巴 適量
現磨胡椒 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 適量
新鮮迷迭香 3枝
檸檬 1顆(對切)
洋蔥 1顆(切塊)
馬鈴薯 2顆(切塊)
喜歡的蔬菜 數種
蜂蜜水 3大匙(比例為蜂蜜2:水1)

步驟:
1. 全雞內外塗抹上奶油、鹽、胡椒、紅椒粉、迷迭香1枝(取葉切碎)。
2. 雞肚內塞入半顆洋蔥塊、半顆檸檬、迷迭香2枝(全株)。
3. 用棉繩將雞腿綁起並用牙籤固定開口。盤底鋪好剩下的洋蔥塊、馬鈴薯。
4. 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烘烤60分鐘,取出刷上盤底肉汁和蜂蜜水,繼續烘烤30分鐘,翻面再刷上蜂蜜水,鋪上喜歡的蔬菜(如彩椒、甜豆、綠花椰菜…)續烤30分鐘,取出靜置20分鐘,就可以享用囉!

步驟一
步驟二
步驟三
步驟四

流浪貓兒與7隻貓
隱居於九份山腳下,深居簡出,晴耕雨讀,一手作畫一手作菜,將日常點滴匯聚成生命的長河,分享鄉間生活與餐桌料理。

FB: thecatstable
IG: the_cats_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