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一秒後來到酒店的房間,是屬於這個第六意識直接碰撞的年代的酒店,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是個非常落後的年代。房間裡沒有燈,所以沒有光;房間裡沒有窗,所以沒有光;房間裡沒有鏡,所以,沒有光。房間甚麼都沒有,卻又應有盡有,這是屬於這個第六意識直接碰撞的年代的酒店。房間外沒有甚麼,房間內也沒有甚麼,房間?沒有房間。房間是屬於這個第六意識直接碰撞的年代的酒店的連鎖效應。

「如果顏色是足以形容一切的話,你只是個追尋愛慾的人。」

文君並沒打算討論下去,他可能根本沒有思考過,就抱起Rene,然後尋找那所謂心動的線索,他嘗試在當下尋找他的宿命,當他碰到Rene的時候,他就知道一切都是注定,不是巧合。

「這怎可能是一個巧合?除了是被安排在這個故事裡,除了是被禁錮在這個房間裡,除了是被麻醉在這意識裡。我根本沒有選擇,這是宿命,在這個故事裡,我是注定要成為受害者。」

文君在煙霧裡醒過來,他已經抽了一貫捲裝煙,把植物燃燒成煙霧,把身體內的濁氣和無謂的白日夢吹出去,吹出去的時候,就只有文君會明白煙霧裡裝著甚麼,任由雨水沖刷,煙霧的分子散落在虛空之中。

天快要轉晴朗,路快要轉乾爽,海快要轉平靜,人也快要轉向新界了。文君駕駛著開蓬深綠色的911-964保時捷手檔跑車。他經過白沙灣的時候,看到一間新落成的酒店,他覺得這間酒店和白日夢裡的酒店很相似,速度濺起無數的枯黃落葉,文君戴上Mykita太陽眼鏡,看一看手上的Tudor錶,向無盡的路開去,直到時光隧道再次出現為止。甚麼時候會再出現?

隨時都可以。(完)

一文藝部簡介

世事無常,然而文字圖畫,故事影像,音樂舞步,歌曲劇趣,仍舊消遙自在,人之真自由也。棄俗世之真理,奉人心之自在。

IG: jp.artdepartment 
IG: chinese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