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婆婆已經90多歲,但還是精靈得很。每次遇她都總帶著笑容,記得有一天,看見她推著手推車,突然在一間時裝店前停下,於是好奇走到她面前問她在做什麼,婆婆笑著說:「先休息一會,因為冷氣很涼快,很舒服!」沒想過婆婆也會這樣說。於是我又發現她換了一對新的襪子,其中一隻反轉了,以為她老眼昏花,亂穿襪子,原來因為她說很「吉」肉……

談著談著,她問我要不要喝可樂?我不以為意,心想:可樂?然後她從膠袋之中拿出了一罐可樂出來,還很有誠意地分享給我。由於我擔心太甜不適合老人家飲用,決定接受她的好意。當然我也禮尚往來,拿出一張餅卡給她,她之前收過了,很有經驗和得意地告訴我會換取一些精美、喜歡吃的款式。看著她連我都被她感染得開心起來。

雖然生活艱苦,但總是會活在當下,可能年紀越大越看得開,也教曉我凡事都不需要太執著。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