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大阪之旅跟往常有點不同,我與朋友結伴出遊。從關西機場出發我們帶着行裝坐上通往白浜的特急列車,剛好坐在我們隔鄰是一個獨自出遊的女生。談話間才得知她是在京都留學的廣州女生:我們也愛稱她做「盈姐」。她能操一口流利日語,最難得是又懂廣東話。在他鄉能夠遇上同聲同氣的旅伴是得難得的緣份。

我們留在京都不到五天,卻見了三回,認識第一天便一起跑到公眾浴場,說起也尷尬。另一次在嵐山,最後在京都,「盈姐」邀請我們到她的住處作客。最特別是秉承日本住屋的一大優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人單身公寓在日本大城市需求量很大,因工作和學業原因搬到大城市的當地人,又或是像「盈姐」一樣留學生佔大多數。

從來我也打從心底佩服追夢的人們,人在異地遇上我們,她也說是幸運,這幾天好讓她忘記獨自身在異鄉的寂寞。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