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提到佐賀縣時,都會聯想到美味的佐賀牛,不過佐賀縣除了牛肉之外,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地道食材。佐賀主題餐廳「佐楽」的社長石井裕之出生於佐賀縣,於十多年前在香港創業,現時餐廳食材主要由佐賀縣每天直送到香港,並由米芝蓮星級名廚主理,將地道食材變成一道道美食佳餚。

每隔一段時間,佐楽都會從佐賀縣各市引入不同時令食材,而最近的食材更是由三個縣市聯合推出,包括:佐賀市的冷凍柿乾、鹿島市的七彩車厘茄、唐津市的Q鯖魚,店內還可以品嚐到來自五個酒莊的精選日本清酒及焼酎。

株式会社そよかぜ館中牟田孝徳先生特意從佐賀縣引入粕漬柿乾,並將柿乾與忌廉芝士一同製成小吃,配上賀光武酒造的酒糟,口感濃厚豐富;岩永農園代表岩永敏之推薦以七彩車厘茄入饌,煮成蕃茄壽喜燒,入口清新;玄海漁協職員野中和也介紹了Q鯖魚茶漬飯,魚肉口感清爽,和茶漬飯十分相配。

佐賀主題餐廳「佐楽」擺放了不少來自佐賀縣的擺設。
傳統工藝「唐津燒」的食器。
來自各個酒莊的精選清酒及焼酎。
Q鯖魚配七彩車厘茄沙律。
粕漬柿乾及忌廉芝士。
蕃茄壽喜燒。

佐楽
地址:香港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12樓
電話:3620 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