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學好友相約九月尾十月初的國慶假期到石垣島旅行,雖然遇上狂風暴雨,但慶幸在暴風前夕趕上浮潛,在馳名的潛水天堂尋找獨特海洋生物。

石垣島面積不大,景點與景點之間只需15至20分鐘車程,自駕遊只需數小時便可環島一周。島上聽說有超過50個以上的潛水地點,海底的珊瑚種類多達數百種,除了五彩斑斕的熱帶魚,更能見到瀕危物種的海龜及鬼蝠魟,絕對是海洋寶庫。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浮潛,之前在台灣和泰國也有試過,但相對起來石垣島的珊瑚種類要多得很,單是小丑魚都可見到三種,只要緩緩靠近,要合照絕對不難!沿途還有其他色彩豐富的熱帶魚圍繞著身邊游著,看著這群自由自在的魚兒,多想停留在這無壓力的一刻。

游到海龜出沒一帶,一隻懶洋洋的海龜伏在珊瑚冠頂上休息,教練說:「因為海龜是用肺呼吸的,隔一段時間便需要露出水面換氣。」等了約15至20分鐘,海龜緩緩的游上水面,身體開始發冷的我們興奮到不得了,能夠看到這幕一切都值得了。

海洋是生命之源,希望我們一起盡一分力,保護超過70萬種生物的家園,讓下一代都能欣賞到海洋百態、珊瑚風光。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