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這個美麗的畫面。

有一個女生,她穿得很漂亮,正在幫一位路過的拾荒婆婆在繁忙的街道上推著「紙皮車」。

其實這真的不是一件偉大的事,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只是在乎於大家是否「不看見」,之所以要強調不是「看不見」,「不看見」就是明明「看見」選擇卻「視而不見」。尤其現在香港很多路不但被堵了,地上的磚還被弄得凹凸不平,莫說手推車行走,連人都舉步難行,對長者來說都是痛苦的事。加上很多店舖都關了,令她們的收入雪上加霜,希望大家看見的時候,不妨幫助她們,又或是分享一些物資也可以,讓她們感到有人關心,得到一餐半餐溫飽。

這時我聽到了旁邊經過的一位小朋友說:「看看這一位婆婆,背部彎曲得都垂向地下……」

其實婆婆已經98歲了!因為我已經認識了她一陣子,所以知道。我以前看見這些情景都會很想勸那位長者不要再拾紙皮,後來聽多了,才知道原來如果不活動的話,會退化得很快,所以尊重她們的決定,只是叫她不要太辛苦是可以的。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