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協辦,兩年一度的2019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正式展開。

展品名稱:幻–未來的萬花筒。
展品名稱:雲 CLOUD。

展覽以「2×2 (二城二):意像城創意」為主題,由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會員胡燦森擔任總策展人,與年青建築師張國麟丶梅詩華及國際策展顧問共同策畫,邀集60多個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參展單位,共同探索未來城市的無限可能性。策展內容涵蓋裝置藝術丶互動設計丶跨媒體創作及虛擬技術;展覽期間將舉辦工作坊、學術研討會丶導賞團等豐富活動。

展品名稱:在預料內的意外。
展品名稱:A Woven Matness。
展品名稱:2x2 =《超越視覺——多感官體驗》。

總策展人胡燦森先生表示:「2019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的議題與所有居住在這個城市的人息息相關,包括兒童、長者、專業人士、政府官員等。透過我們的專業知識、連繫及交流,喚醒未來城市建構者對城市建設的想像力,思考更多方案,解決當下及未來城市問題,令香港既能實現可持續發展,亦能發展成一個可宜居及高度包容的城市。」

展品名稱:重塑圍港。
展品名稱:我們一起種植的日子。
展品名稱:再生玻璃塔。
雙城展希望喚醒未來城市建構者對城市建設的想像力。

今屆展覽匯聚超過 60 個具代表性的本地及海外參展單位,包括資深建築師團隊擴道建築設計事務所QUAD Studio、新晉城市創新設計研究團隊Architecture Commons、屢獲殊榮的哥倫比亞建築師事務所aRE – Arquitectura en Estudio,還有為視障人士設計專屬藝術體驗旅程的本地社會企業Beyond Vision Projects等,參展名單橫跨科學、藝術、教育、設計、社區、建築、影像等領域,從自身的角度出發,以作品呈現想像力,打破城市發展的固有概念,與觀眾共同勾勒城市的未來藍圖。

南豐紗廠處處可見不同的展品。
將南紗廠的舊有物料重新組合,變成一個新作品。
塑膠是都市垃圾,在新世代又能否將它再利用呢?

展覽資料

主題:二城二:意像城創意

日期:即日至2020年3月15日

地點:荃灣南豐紗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