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黑後的美山,又是另一個世界;無法想像這裡距離京都市區只有一小時的車程,卻是我們日夜所期盼的雪景。

燈火伴隨著夜幕低垂而緩緩點起。每年一度的「美山雪燈廊節」,由下午5時至8時,北村村內也會點起不少手工雪製燈籠和花燈籠。特別是最為人熟悉的茅屋點燈,我跟當地人站在小山上接近一個小時靜待亮燈的時刻,為的也只是找來了有利位置從高處向下看,寒風刺骨加上當時下著大雪,冷得不禁發抖。直到燈亮起的那一瞬間,我與在場同樣也是攝影發燒友的當地人,互相點頭,感動不已。

在場的遊人,紛紛跑到雪地上,重新點亮雪燈籠。在那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一顆顆光點顯得格外溫暖。而最大的驚喜是在雪燈廊節期間,河川對岸燃放長達數分鐘的煙火,即使在低溫下吹著寒風,下著大雪也無阻過節的心情。我和家人並肩而行,一起抬頭欣賞這雪地上的煙火表演,不知是否人大了,你會逐漸生活變得忙碌,同時也會在無意中忽略了家人。在全職工作後,難得一家人出遊,這趟美山之行也必然是深刻的回憶。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