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應疫情關係,很多人都選擇留在家中,運動機會比以往少,令我想起在疫情之前,跑步也是一項熱門運動,不少都市人都會在整天忙碌的工作過後堅持跑步,這不單純是一股潮流風氣,更是一項可提升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

文:冼文駱
圖:Stella Yeung

比起競賽式快跑,若能根據自己合適速度與強度,用自己喜歡的步伐來跑就更佳,例如追求健康體態的人士,如果每天抽時間有規律地進行慢跑,減重效果也是指日可待的。慢跑為我們帶來更多活力,令我們不再時常感到疲憊,而且骨骼的密度相對會提升,減少出現骨質疏鬆症,提升新陳代謝功能。

香港跑步地點推薦 :

(一) 尖沙咀的海濱花園——跑者們可以一邊盡情欣賞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一邊戴著耳機聆聽美妙的音樂,實在愜意不過。

(二) 沙田的城門河——該處備有多條單車徑、緩跑徑和步行徑。對喜愛幽靜環境的愛跑之士而言,城門河畔絕對是周邊街坊的好路線,而且沿途種滿綠色植物,空氣也特別清新。

(三) 九龍的觀塘海濱長廊——它位於觀塘公眾碼頭北方,設有休憩草坪等公共空間,算得上是繁囂鬧市中的淨土。望向一片汪洋,享受那自由自在地暢跑的感覺。

戶外跑步要因應天氣狀況,天氣酷熱或天氣嚴寒也不宜進行,下雨天更要格外注意地面濕滑,實在有一份「望天打掛」的感覺!雖然現時疫情持續,但每天進行適量運動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力,不論外出跑步或在家運動,都是不可缺少的日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