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Facebook/Instagram的時候,總是看到大量鼓吹消費的文章,例如2020必入手的包包、最新必食甜品店、名牌化妝品開倉⋯⋯彷彿我們賺錢就是為了花錢去吃喝玩樂一樣。但是,你有想過辛勞工作後,除了消費還可以如何獎勵自己嗎?

你可以用那些錢請家人吃頓飯,哄父母開心一下;你可以用買化妝品的時間來做瑜珈,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你可以把買包包的錢去買一本你想看的書,在每晚睡前閱讀一下來滋養你的心靈。

社會或媒體總是告訴我們買貴車、買貴袋、吃貴餐廳,就是獎勵自己的表現。但撫心自問,你有因此更快樂嗎?獎勵自己,是應該讓自己身心在最舒適的狀態,簡單如八小時的睡眠也可以是獎勵自己的表現。你不用在意社交媒體上的爭艷鬥麗,何不多與自己溝通,花時間愛自己多點?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