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頭即興決定出走到柬埔寨,也從來沒有想過這也許是2020年最後一次到國外出遊的機會。

走過位於吳哥王城中央的巴戎寺,下一站便到吳哥窟,我特意挑選另類方式來欣賞吳哥窟,就是坐上熱氣球到半空俯瞰全景。不同之處,這個熱氣球是無火的。看上去如同一個漂浮半空的氣球一樣,實際是這個由德國製造的氦氣球附在繩子上,不費吹灰之力,駕駛員便能把氦氣球上升對約200米的地方。

出發前,內心還是有點忐忑,或許是看過一些熱氣球發生意外的新聞。到埗後,得知這個無火熱氣球,也不禁鬆了一口氣。即使這個熱氣球體驗也只不過十分鐘,短短的時間從鄉村風光出發,看到一格格的稻田與村莊,小孩駕著單車穿梭稻田間,你會發現最簡樸的生活方式,也許是我們城市人正好缺乏的簡單和快樂。

待氦氣球升到半空,正巧當天是大晴天。我們在上面也能欣賞最令人期待的吳哥窟廟宇,能夠在上頭俯瞰這個歷史遺跡,意義特別不同。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