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紗廠正舉辦《遇上荃灣》第二部曲《南豐紗廠×Onion Peterman×茂一茂》插畫展。本地插畫藝術家 Onion Peterman將荃灣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為創作對象,繪畫展現街市的空間佈局及不同人文風景,絲網印製的插畫及手工書會於南豐紗廠的茂一茂甜品店內展出。茂一茂更會選購香車街街市食材,製作期間限定甜品,讓大家細味荃灣。

資料來源:由主辦單位提供

絲網印刷作品。
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前來參觀。

南豐紗廠紮根荃灣逾半世紀,見證着社區的改變。2020年,南豐紗廠以荃灣作為起點,推出《遇上荃灣》社區藝術創作委約計劃,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創作人聚焦荃灣社區進行創作;並與紗廠內不同店家合作,以不同形式作公開展出。南豐紗廠希望藉此計劃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多發掘和閱讀社區的不同角度,欣賞當中不同的面貌。

承接《遇上荃灣—鄧詩廷攝影展》首部曲,第二部曲邀請到本地藝術家Onion Peterman創作一系列作品,呈獻荃灣香車街街市的本土面貌。Onion Peterman是香港少數絲網印刷藝術家,擅以色彩呈現豐富文化風貌。荃灣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為區內最早期發展的公共設施之一,以滿足隨區內發展,居住人口急增而來的生活需求。香車街街市屬單棟式及三層連半開放平台設計,大部份建築結構及空間設計由開業至今一直變化不大,是本港少數仍然運作的舊式公營街市。Onion Peterman以色彩斑斕的作品風格把香車街街市的人民風景記錄下來,給大家一趟視覺街市遊歷體驗。

《南豐紗廠×Onion Peterman×茂一茂》插畫展
日期︰即日至7月16日
地點︰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G13舖 (茂一茂)

為是次插畫展設計的絲印手工書。
以香車街街市食材製作的椰汁西米馬蹄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