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多時候,朋友總愛給予意見,但很多時候你想要的只是一個聆聽對象。又甚或乎,你根本沒打算需要別人的意見,但別人總愛主動關心你的近況,聽後給予你一大堆意見,希望可以幫忙勸導、幫忙規劃將來,令你過得幸福。

也許在對方眼中我就像「爛泥」一樣,他好心希望想把我扶上牆,可是他可曾想過爛泥其實躺得好好的,不想要被扶上牆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取向和價值選擇,你所認為的幸福,並不適用於每個人身上,只要做的事不是傷害到別人,又何必管呢?

對我來說,生活很簡單,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尊重朋友的選擇。即使他的選擇在你眼中也許不對,但誰知道?是朋友的話,只需有他跌倒時扶持一把,用心陪伴;在他不需要的時候,就不要多管閒事,這才是對生命的最大尊重。

有一種修養,不要隨便管別人的事。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