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文字創作者,大館算是其中一個打卡勝地。大館的展覽總是引人入勝,挑戰認知的界限,發掘黑暗中浮遊的影子。腦閉塞時走一走,沉澱思緒。雖然談不上思如泉涌,但確實令人神清氣爽。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

是次展覽邀請了很多藝術家參加。

讓人團聚的空間

最近大館開辦了長達八個月的新展覽,「信任&迷惑」,相信經歷這一年多的疫情後,很多人都活在對未來和人生的困惑裡。策劃團體希望在經歷社會事件而變得兩極化與疲憊之際,創造一個讓人團聚的空間。他們構思出連串現場作品,涉及演出、記憶、聲音、氣味等的藝術表現方式,探索個人及集體的身體。

展廳劃分成「白天」和「黑夜」兩個空間,由一個短暫的「日落」相連。「白天」的作品不斷成長和發展;「黑夜」則呈獻單人或雙人藝術家作品。滿月是潮汐最深、樹林最躁動之時,展覽內的變化都會隨之而來。有些藝術家的作品會在展廳展出數月,但不斷以新形式呈現;也有新作品擇時出現。

「白天」和「黑夜」的交界。
現場不定時會舉行現場藝術。

與別不同的現場藝術

走進展覽現場時,除了固定的展品外,更有機會目擊「現場藝術」。你會發現許多莫名其妙的突發事件:雀鳥和人類的對話聲;突然的一段獨舞;一個令你想起香港某座公共雕塑的姿態;五音不全合唱團唱出的一段旋律;一件漸變成戲劇道具的聲音雕塑;一次公開表演排練;一卷傳遞你最喜愛的電台節目聲音的泡沫床墊;一棵用盡所有方法被保護起來、以至於令它無處可尋的樹;一篇講述虛擬存在與全球暖化的錄影信件,等等。

每次偶遇都是一次緣分。

展覽資訊

日期:即日至2021年12月5日(周二至日)
時間:11:00-19:00
地點:香港中環大館賽馬會藝方
費用:入場免費
詳細資料: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trust-and-confusion/795

*所有進入大館的訪客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口罩,公眾場地內暫不准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