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青年人面對許多轉變及困難,對情緒輔導的需求大增,精神健康問題不容忽視。

為喚起社會對高危青年的關注,協青社Youth Outreach(YO)特意製作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一念之間:逆‧情》微電影,帶出「得唔得都得」、「尋找解決方法」及「關心身邊朋友」三個溫馨訊息,鼓勵青年人於逆(疫)境中擁抱生命、重拾希望,珍惜身邊人。

圖、文:由主辦單位提供

YO每年均會舉辦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籌款。《一念之間:逆‧情》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疫情下新生活常態萌生,如網上授課、家居隔離、減少社交活動等,主角青年人雨晴面對種種未知,對前景感到迷茫,積累不少壓力,因此選擇逃避現實,走入網絡世界。在面對逆境時,幸得同伴及身邊人的鼓勵,從學習街舞中尋找自我,重建自信。

疫情之下,一家人相處時間激增,難免更多磨擦。
迷茫的青少年從學習街舞中尋找自我,重建自信。

得唔得都得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是協青社大型籌款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製作微電影,YO會長黃紹基先生表示:「去年的YO Dancical因為疫情關係,未能在沙田大會堂與大家見面,今年雖然同樣受疫情影響,但YO本著提供機會讓青年人發揮所長的初心,決定由製作舞台劇,改為攝製微電影。今年『YO Dancical 2021』承接過去兩年『一念之間』系列的成果,主題為《一念之間:逆.情》,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主角如何在身邊人的支持下,迎難而上,尋找出路,帶出『得唔得都得』的正面訊息。」

協青社Youth Outreach希望能鼓勵青年人於逆(疫)境中擁抱生命、重拾希望。

疫情導致青年人的情緒困擾大增,黃紹基先生強調:「疫情下,青年人的服務需求有增無減,我們在防疫規例許可下靈活變陣,確保維持各項服務的同時,亦加強線上外展,即時支援青年人的需要。」

YO籌募委員會主席林煒瀚先生也表示:「這個活動是我們的籌款平台,為YO籌募極需要的經費,亦是一個重要的機會,讓青年人發揮所長。雖然形式改變,但我們為青年發展服務的初心不變。有賴各位YO天使的支持,讓是次微電影製作及放映,得以順利進行,而稍後於網上平台的首播,更可以令大眾了解到疫情下,現時青年的狀況及面對的困難,引起社會對青年人精神健康的關注。」

觀賞《一念之間:逆‧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VOJIBZo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