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信和集團成立50周年,為紀念過去半世紀的里程,集團特為觀塘社區送上藝術裝置Time Loop「時環」。時環由蜚聲國際的英國設計師Paul Cocksedge設計,於裕民坊商場YM2入口永久設置,作為集團贈予社區的一份心意。

圖、文:由信和集團提供

Time Loop時環於裕民坊商場YM2入口永久設置。

觀塘的社區變遷

時環的創作靈感源自裕民坊一帶在過去半個世紀持續的轉變,目的在於展現觀塘自強不息的精神。它的形狀宛如一個無限符號,一方面象徵觀塘獨有的魅力,另一方面代表該區恆久不息的蛻變。時環延綿不斷地循環,既代表過去,也象徵著未來;在向香港歷史致敬的同時,也是讚嘆這個城市的無窮變化,一環接一環地傳遞出持續發展和改變這個信息。時環採用可持續來源的木材作為其中一種主要物料,獨一無二的紋理為裝置加添了復古質感,隱喻香港歷史和景觀層層交織且新舊共融。此外,雕刻在時環上的雙語「無限」詩篇更反映了時間的流逝。

設計師表示:「對於參與完成這件偉大藝術作品的本地匠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亦熱切期待人們賦予這件藝術品生命——當他們坐上《Time Loop時環》,讓它成為城市流動和變化的一部份。這件作品象徵著一個屹立多年的地方,努力不懈地奮鬥和蛻變。」

Time Loop時環草稿。

可持續生活與成長

信和集團自1970年代創立至今,一直致力建構更美好生活,推動可持續生活,與大自然和諧融合,促進社區成長。信和集團品牌及設計部總經理蔣菁菁女士表示希望時環能成為今後觀塘重建項目的地標。集團認為藝術應是能在社區中接觸和體驗的,因此時環不單是觀賞用的藝術作品,途經的市民可以安坐其中,一方面細看作品,一方面欣賞透過木框線築成的美景。

信和集團希望Time Loop時環能成為居民觀賞、休憩用的地方。

Time Loop時環
地址:協和街33號裕民坊商場YM2入口
參考交通方式:觀塘站A1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