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但追夢的路不易走,又有多少人能夠在夢想旅途上堅持下去呢?本地插畫師皮忠一步步從自學繪畫開始,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慢慢得到各大品牌賞識,今年更成功推出個人畫冊,當中又是怎樣的故事呢?

《Emotions: Illustrated By Pei Chung 2018》是皮忠的第一本個人畫冊。 《Emotions: Illustrated By Pei Chung 2018》是皮忠的第一本個人畫冊。

小時候開始的繪畫魂

皮忠,香港的90後全職插畫師,年紀輕輕卻懷著大大的夢,在追夢路途中不輕言放棄,逐步由背負沉重壓力的打工一族,數年間搖身一變成為自由自在的插畫師,當中的毅力及堅持,實在令人不得不佩服。

小時候在家中玩玩紙筆,在紙上隨意亂畫,沒想到到就此開啟了繪畫的大門,慢慢對繪畫產生興趣,後來更得到學校老師的賞識,作品是校內壁佈板的「貼堂」常客。自言不喜歡讀書的皮忠,在學期間常常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繪畫,購買書籍及在網上平台參考不同藝術家的作品,而在畢業後更決定修讀藝術相關課程,努力進修。

 

由網上發佈到出版畫冊

即使踏入社會工作,皮忠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趁著空餘時間作畫,並一直在不同的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的作品,慢慢成功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粉絲,成為小有名氣的網上插畫師。後來,不少本地品牌亦開始留意皮忠的作品,更邀請他合作繪畫插畫,令人氣進一步提升。

皮忠的作品大多與情感表達有關,在《Emotions: Illustrated By Pei Chung 2018》的畫冊中,便包含了不同的情緒在內,例如和家人的關係、朋友之間感情、戀人的愛、工作的苦與樂、對社會的看法……透過不同的配色、構圖、形態等,展示出個人對各種事物的感覺。

 

想做便做 不要拖拉

對於和皮忠一樣在追夢路途的人,他認為「追夢不傻,即使拼搏不一定有成果,過程才是最重要」,有很多事情要先憑著勇氣去嘗試,才能看到成功與否。雖然試了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試的話就必定不可能成功。

想達到夢想,皮忠表示努力最少佔50%,只要認定目標,便應該趁年輕時沒有太大負擔,勇往直前,找到那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去拖拉,時間不等人,把握當下便是追夢的成功秘訣之一。

名:陪伴自己的是 名:陪伴自己的是 名:當生活累了 名:當生活累了 名:離開羊群走自己的路 名:離開羊群走自己的路 近年愛上自畫像的皮忠,透過繪畫對自己的情感認識更深。 近年愛上自畫像的皮忠,透過繪畫對自己的情感認識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