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親子餐廳愈開愈多,每一間都各具特色,但這間來自台灣的過江龍,仍然是不少爸爸、媽媽心中的第一位,假日的預約更是一位難求,是人氣滿滿的親子空間餐廳。今次就由駐場小記者柔柔和熙熙親自試玩,感受一下親子界的「放電勝地」。

大樹先生的家由2014年於台灣創辦,兩年前正式在香港開設第一間分店,選址長沙灣區,全店面積六千呎,空間感十足,加上桌與桌之間保留一定距離,就算假日高峰期前來亦不會覺得過於擠迫。另外,餐廳雖然是以親子為主,但設計方面卻採用簡約風格,選擇原木佈置,令整體環境舒適溫馨。

簡約的溫馨風格設計,環境舒適。
進入遊樂區時,大人和小朋友都要清潔雙手,確保衛生。
來到親子餐廳,大家都放下手上的工作,享受難得的家庭樂。
來到親子餐廳,大家都放下手上的工作,享受難得的家庭樂。
球池每隔三個月就會換一次球,這次來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的黑球,十分型格。
球池每隔三個月就會換一次球,這次來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的黑球,十分型格。

巨大的球池是小朋友們的天堂,可以提供足夠的空間自由跳動、翻滾,甚至來一場球海波浪游泳競賽,輕鬆穿梭於爬坡、索橋、廊道及滑梯,在玩樂同時訓練平衡、律動、及肢體協調。球池放置逾五萬顆自家出品的球,除了定期以洗球機徹底清潔外,每三個月也會全面更換新球,以確保衛生。

大樹先生的家香港店有許多特意從台灣送到香港的玩具,包括大大小小的廚房組合,小女生可以和媽媽一起烹調不同的美食,而且店內廚房組合玩具數量頗多,小記者柔柔玩到捨不得離開。至於兩歲以下的小朋友更有專屬的幼兒遊樂區,提供不同形狀的爬行軟墊供年紀較小的幼兒活動,促進身體協調與平衡能力。

遊樂區有多名就讀或曾從事幼兒工作的店員,教導小朋友了解不同的遊戲。
讓小朋友感受不同的觸感,是感覺統合訓練的其中一種。
以台灣夜市「撈金魚」為藍本的釣魚遊戲,有助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
餐廳提供大人及小朋友的餐點,亦有供嬰幼食用的嬰兒食物。
大樹先生的家定期舉辦各類型的免費課程,音樂班、故事班、舞蹈班、瑜伽班、魔術班等都很受歡迎。
遊樂區和用餐區相連,但進出兩個區域時必須按店員指示,脫下鞋子及清潔雙手。

大樹先生的家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順街15號1F D2 Place TWO
電話:+852 3184 0033
Facebook:大樹先生的家 Mr. Tree – 香港店

小記者檔案
兩歲十個月的柔柔,個性慢熱,不過當熟絡之後就會表現出愛說話、愛搞怪的本性;一歲半的熙熙,愛笑愛搗蛋,天生膽子小,卻喜歡拉著大人去試不同的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