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雖然地方不大,但生活中總有不少有趣的事物。小時候讀書常常提到香港四面環海、水深港闊……大家一定也背過或聽過這兩句,就是因為這個條件,有很多不同船隻都可以進入我們的港口,不難發現各式各樣軍艦、遊輪及遊艇。

而在芸芸船隻中,我獨愛充滿香港特色的渡海小輪。它沒有郵輪那麼大,又沒有快艇行得這麼快,那為什麼會選擇它?

首先,不要小看它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價值,因它陪伴了不少香港人成長。小時候會和家人天倫樂,細看香港島及九龍半島;年青時與戀人在傍晚時分,乘著海風觀賞浪漫燈色;老年時不用再為生活爭分奪秒,在渡輪上慢慢回味匆匆一生。我就很喜歡在中環碼頭,看它緩緩來往港九兩岸,灰煙由煙囪漂散在晴空中,對我來說已是一幅令我心靜的圖畫了。

其實,每天都會遇見很多人和事,只要用心留意一下,不難找到令自己開心的小事物。

逸俊簡介

藝術是生命是重要的一環,繪畫是與內心交流的一種過程。水彩會隨著水的流動而產生不同難以預測的變化,對我來說是浪漫的,是感性的。

IG:yatchun_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