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香港人的旅遊熱門地點之一,各個縣市皆有獨一無二的特色,不少人更會趁著周末來一趟輕旅行,飛到寶島享受台灣特有的風土人情。暑假即將到來,編輯部精選了四個不同特色的台灣觀光地點,和大家一起以包車形式漫遊寶島之美。

文、圖:Travel with Stella
特別鳴謝:台灣James包車旅遊

花蓮海邊散散步

喜歡海洋的旅人,絕對不可錯過坐擁太平洋海岸的花蓮,尤其是夏日前來,不論看海或玩水都一樣可以大大滿足,每天都能看見不同層次的藍。

原七星潭有著數個大小不一的湖泊,所以名為七星潭,不過日治時期的時候日軍要建造興建「沿海飛行場」,就將原七星潭的居民移到現時的七星潭位置,即是海灣一帶。由於七星潭居民仍稱自己為「七星潭人」,所以新的地方也跟著叫七星潭,實際上這裡看不到潭,但就擁有一片蔚藍的海洋。

七星潭是石灘,海灣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每一顆都是經由天然侵蝕而變得圓渾,大多呈鵝卵狀,有的是雪白的大理石,也有的是綠泥石片岩,最常見的是礦物脈侵入石頭,看起來有著像絲帶纏繞的花紋,非常漂亮。不過要記得,這裡的石頭全是台灣國寶,千萬不可以隨意帶走。

海岸佈滿不同形態的石頭。
礦物脈侵入石頭。
花蓮有不少獨木舟出海活動。
面向太平洋的七星潭。

宜蘭品嚐天然食材

三星蔥是宜蘭美食之一,就連許多原本不愛吃蔥的人都會喜歡三星蔥,便知道這裡的蔥是非常不一樣的「厲害蔥」。一般在市場買的蔥都會有一種的辛辣感,入口刺激,但三星蔥卻完全相反,入口有股清香、清甜的感覺,一點都不辣,吃得到蔬菜的清爽感。在星寶蔥體驗農場,參加者可以嘗試跟著師傅下田摘蔥,然後再到工場學習製作蔥油餅,一手一腳以三星蔥炮製下午茶,好吃又好玩。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非常豐富,而泉水屬鹼性泉,溫度可高達攝氏95度以上。對宜蘭人來說,小時候放假時都會來清水地熱廣場玩樂,只是後來因為整修的關係,有一段長時間沒有開放,直到2018年11月才重新試營,再次變成宜蘭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建議可試當地人推薦的原條玉米及花生,現煮現食別具風味。

由於清水地熱和星寶蔥體驗農場的位置與宜蘭市及羅東鎮等市中心地區有一段距離,公共交通未必可以直達,建議以包車或自駕方式前往,以節省時間。

親自下田採摘三星蔥。
即製即煎三星蔥油餅。
在清水地熱廣場購買蔬菜後,就可以即場煮食。

旅遊資訊

航班:香港直飛台灣各地約1.5小時
匯率:HK$1 = TW$3.93
夏天氣溫:除山地外,最高平均溫度可達攝氏30度以上
包車推薦:台灣James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