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訪過首爾和釜山,一直嚮往探索韓國南部的濟州。今次終於在6月繡球花盛開的季節出發,發現這個世外桃園實在美不勝收,除了五顏六色的花海外,沿岸的海灘更是水光瀲灩,四處都散發夏日氣息。

文、圖:DorDorLoo
特別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動人繡球

我想沒有女生能抵抗繡球花的魅力吧!粉嫩花瓣層層堆疊,密集式聚集時猶如建起一道花牆,穿梭其中有如進入花之國度,站在花牆前無論怎拍也必定好看。繡球花的顏色會因泥土的酸鹼度而改變,偏鹼的時候會變成比較淺的粉色,呈微酸性時則變成藍色。在濟州有兩大欣賞繡球花的地方:一是終達里繡球花路,二是山茶花之丘。

位於東部的終達里在海岸邊,最大特色是花路與大海兩種美景串聯在一起,與戀人漫步十分浪漫。不過要注意終達里繡球花路位置較偏,懶人可跟我一樣從濟州市中心直接坐的士前往,價錢大約是30,000韓幣。

另一打卡熱點山茶花之丘則位於西歸浦市,公園內特設繡球花庭園,每年夏季都是一大片粉色花海,壯觀卻又唯美。園區設有室內溫室,室內的繡球花七彩繽紛,在外面拍攝得疲累或遇上天雨時,可以走進這裡品賞獨有的花茶,歇息一會。

粉色繡球花配上藍天大海,側面輕拍更能融入自然之中。
與七彩繽粉的繡球花合照,建議穿白色或素色衣服可讓畫面更和諧。
繡球花種類繁多,而且顏色會因泥土酸鹼度而改變。

細味海藍

四面環海的濟州島,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湛藍清澈的海水閃耀出翠綠光芒。要體驗這種濟州獨有的藍色,必須往海邊走走,親身感受海天一線的美景。

月汀里位於濟州的東北方,大型白色風車與的彩色椅子都是打卡熱點,配上潔白沙灘和碧藍大海的自然景色,美得無法言喻。本來預約了月汀里的透明獨木舟,打算與大海零距離接觸,怎料當日風太大而被迫取消。我們沿著海邊步往「Cafe一條街」,沿途的三色海與潔白的細沙讓人心曠神怡。那裡有不同風格的特色咖啡店,最適合忙碌的都市人在這裡看著大海放空,享受午後時光。

至於另一必到的世外桃源——牛島,亮麗的沙灘配上碧海藍天,瀰漫著離島度假的悠閒氛圍。建議沒有國際車牌的大家租用電動單車,雙人單車三小時為30,000韓幣。和伴侶騎著單車,穿梭於島上村落與海岸線之間,處處迷人美景,縱然迷路也一種樂趣。

韓國情侶坐在彩色小木椅前看著大海,畫面非常甜蜜。
濟州的海水呈現出豐富的層次。
月汀里的咖啡街店舖各有特色,每間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綠意盎然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最適宜到濟州翠綠的地方,呼吸一下清新空氣。濟州的綠景有很多,夏日清風迎面吹來,沿途走走停停,讓人心情寫意放鬆。

城山日出峰是濟州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屹立於三面環海的峭壁上,保留了世界上少見的完整海底火山丘,山峰能眺望太平洋景色,非常適合欣賞日出。城山日出峰高 182 米,不過大家有心理準備約要走半小時的上山路,但全程都是樓梯,非常輕鬆。登山時沿路可看到城山日出峰的奇石,登頂後更能欣賞到火山噴口,不過當日天氣霧氣瀰漫,登頂時宛若走進仙境一般,山景若隱若現,又是另一番景象。

雪綠茶博物館以「綠茶」為主題,當的士將抵達時已能遠眺廣闊的綠茶田。走進翠綠秘境,在綠意盎然的自然風光和綠茶香氣中,讓人身心放鬆。O’sulloc有不同口味的茶包,不但款式多,包裝和味道相當不俗,當中最受歡迎的是婚禮綠茶,味道清雅,最適合假日在家配上小茶點,讓家中也能充滿綠茶的香氣。

站在茶園的中間,猶如在拍綠茶廣告一樣。
去到雪綠茶博物館,記得品嚐一下著名的綠茶雪糕和蛋糕。
在博物館所吃所買的綠茶產品,就是從園中的茶葉提煉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