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起來《文。旅》從構想至今已接近兩年的日子,最初只是單純地為了香港這片土地的既有文化出一分力,好好保存只屬於香港的歷史及文化。愈是尋訪香港的故事,愈發現香港還有很多人有著夢想、有著冀願。

從來沒有做過採訪、也沒有任何新聞傳播知識的我,跟著主編四處跑,整件事著實是不簡單。你眼中看到的數百字,所包含的不只是你所花費的數分鐘,而是這數百字背後的,受訪者的經歷、採訪者的心血,這些得來不易。

在龐大網絡資訊大爆發下,我們堅守著傳統印刷,將一本本的《文。旅》月刊送到港台各方合作的派發及傳閱點,除了讓香港人能知道更多香港的人和事,也將這些東西帶到台灣給當地人認識我們這個香港,這個家。

面對這些點點滴滴,我們沒有說過一句放棄,就算有氣餒的時候,也會整頓思緒重新出發,正正是香港人最大的優點,遇難愈上;也希望讀者能夠看到,在生活及生存中與我們一樣,堅守著自己的信念,為自己的未來奮鬥,爭取應當屬於自己的東西。

在這場疫情後,期望能將《文。旅》打造成另一個面貌再與各位同行者見面。

《文。旅》創辦人
Alex K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