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會面對不同的困難,有人選擇逃避,也有人選擇面對,而今期的受訪者絕對是後者。zOO創辦人鄺焯倫 (Cheric)總說自己是固執的人,只要認定目標,就會想盡辦法做到,過程再苦亦不放棄。也許在旁人眼中這是冥頑不靈,但正正是這種堅持的個性,才令Cheric擁有今天的成就。

跳出原有的世界

早在讀書時期,Cheric已經開始接觸畫畫及設計,畢業後理所當然地加入設計行業,成為一名圖像設計師,每日對著電腦埋頭苦幹,設計場地、主題、色調、擺設等都要負責。後來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因為協助從事婚禮統籌的朋友處理設計事宜,從而接觸到婚禮影片、相片等,令他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相處時的互動,比起單純地對著電腦工作更有溫度,便萌起創業的念頭。

跳出現有的舒適圈並不簡單,但Cheric仍然希望能夠衝出在設計行業的瓶頸位,突破自己,去挑戰全新的領域。

Cheric和未婚妻Charo同是旅行愛好者,經常到不同地方拍攝。
要拍攝出迷人的景觀,需要攝影師的無比耐心和靈感觸覺。
擁有多年攝影經驗的Cheric,對攝影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執著和堅持。

我能看見不一樣

將攝影由興趣變成專業,需要時間慢慢沉澱,一步一步去提升,只要堅持做下去,總會有成功的一刻。當問到成為專業攝影師後,自己和以前變得有何不同,Cheric靜下來想了一會兒才說:「看到很多一般人不會去看,也未必看得到的東西。」

作為人像攝影師,天生總是有一種敏銳的觸覺,擅長於觀察和預測別人的「一瞬間」,捕捉一個眼神、笑容、手勢、動作……如果看到Cheric的婚禮攝影作品,大概就會明白他口中所說的那種「流露感動的眼神」,在不輕易表達情感的華人社會,這張照片更是彌足珍貴。

喜歡拍攝人像,是因為喜歡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獨有溫度。
帶領新人到最喜歡的冰島進行婚紗攝影。
將自然和人像結合,是Cheric的「招牌之作」。

嘗試更多 走得更遠

喜歡攝影,就像走入無底深潭,所說的不僅是花在器材上金錢,更是對學問和技術的追求。雖然從事人像攝影已達9年,也曾在國際比賽中得獎,但Cheric仍謙虛地表示自己尚在門檻位置,有太多未學會的事情。

在接下來的「五年計劃」,Cheric笑言希望能夠賺更多錢,然後將賺回來的錢用於攝影上,去嘗試不同的可能性,通過各類的工作去接觸更多人,透過互相交流及溝通,增加自己對世界的認識,並期望五年後的自己會比現在更上一層樓。

於2019年1月中旬,Cheric將首次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攝影展,屆時場內會展出不同類型的旅行攝影作品,包括伊朗、越南、冰島等地,與香港人分享攝影樂趣。

擁有多年攝影經驗的Cheric,對攝影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執著和堅持。
隨著拍攝技術提升,器材也跟著逐步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