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文化在日本十分流行,甚至有很多香港粉絲會特意飛到日本各地和偶像見面,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一隊日系偶像女子團隊——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乙女新夢)。到底這一班在台上唱唱跳跳的日系偶像和一般歌手有什麼分別?她們的日常生活又是如何呢?

文:Stella
圖:艾子隨行 (部份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夢想成真的剎那

Takase是一名在英國讀書後回港的少女,表面看似平凡的畢業生,但她卻有另一個特別的身份——日系偶像女子團隊乙女新夢的成員之一。和時下年輕人一樣,Takase喜歡不同的潮流事物,尤其是日本文化,著迷於不同的日本女子組合。一次無意間,看見有香港公司為日系偶像女子團隊招募新成員,便大膽嘗試申請,通過各種唱歌、跳舞等才藝測試,最終成功入選,加入夢想中的日系偶像女子團隊。

粉絲們特意從外地寄給Takase的明信片。
Takase隨身攜帶粉絲送的禮物,有空就會拿出來看看。
看似遙不可及的日本偶像,其實私下個性平易近人。

兼顧夢想和現實

日系偶像女子團隊的成員,每位都有著自己個性,Takase說:「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擁有不同特質,但走在一起時卻能夠完美地結合,這就是乙女新夢成員的默契,也是我們的魅力。」團隊成員會星期都會花上至少三天聚在一起進行各類型練習,也會出席不同的活動場合,和粉絲們聚會及見面。

修讀護理系的Takase今年準備畢業,所以需要到醫院進行實習,更要輪更工作,通宵達旦地照顧病人,加上同時兼顧學業及偶像事務,經常都會因為兩邊的工作繁多而令自己缺乏休息時間,甚至想過向團隊申請「休業」,待實習工作完結再回隊。

乙女新夢經常為不同的大型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定期和粉絲的見面會,聚在一起。
舞台上的Takase十分敬業,每場表演都會做到最好。

小小支持 大大鼓勵

雖然Takase加入乙女新夢只有一年左右,但她憑著這段時間的努力付出,也漸漸得到大家的喜歡,每次活動都有粉絲特意來「應援」,亦正正是因為得到粉絲們的支持,經常在她疲累的時候透過社交平台留言及見面會為她打氣,所以Takase才決定放棄「休業」念頭,繼續出演以報答大家的喜愛。

可能日系偶像女子團隊在香港並非大眾所能理解,甚至不太認識有這樣的團隊,但仍然有一群懷著夢想的少女默默地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打動所有人,將歡樂送到不同的地方。

乙女新夢成員感情很好,私下都是非常了解對方的朋友。
Takase常常因為得到粉絲支持,而覺得感動和開心。
在公開活動為粉絲簽名。